「圖片來源:天下資料」


這幾天觀看了天下雜誌,果然誌如其名,帶有天下觀的文章,讓人大開眼界,在405期『人人都是業務員』一刊,

的新書搶先讀專欄,使PDF有了新的感受,文章採自卡密歐-克魯茲的暢銷書『誰殺了我的牛?』

提到讓人『平庸的牛』



分別為:自我安慰、不是我的錯、一切都是命、完美主義、人生大道理、自欺

這六號牛,看他的案例字句,使人大為驚動,怎麼常常聽到這些話

如:

自我安慰『我痛恨我工作,但我不該抱怨.....,至少我沒失業』

不是我的錯『我沒有成功是因為另一半不支持我做任何事』

一切都是命『我沒念什麼書,可能永遠也不回有什麼大成就』

完美主義『在我還不知道怎麼把事情做好以前,不想先動手』

人生大道理『關鍵不再輸贏,而在過程』

自欺『我隨時可以戒煙,只是我還沒下定決心』


這些譬喻深入我心,『關鍵不再輸贏,而在過程』是目前PDF心理寫造,但是仔細想想,是否他只是驗證他的解釋?

畢竟PDF覺得這也要看『當下情況為主』,例如『在我還不知道怎麼把事情做好以前,不想先動手』,如果你空有概念,卻對於其他細節絕無太大的深入研究,找出說服他人的證據,試問你的概念有辦法說做就做嘛?

但是PDF對於這些主要讓我們平庸的關鍵心理,其實很認同,想想自己在社團經營,後期不就因為『關鍵不再輸贏,而在過程』,導致其實社團的營運是無成長的,但卻得到了人心。


其實就『平庸』來說最大的敵人,或許就是『人際』,因為自己抱持著『改變的心態』,而面對的人多為『安於現狀』,而導致你的理念無法順利進行,更甚至影響到你與『友人間的情誼』,或許這對PDF很受用,但PDF更想多註解這解除『平庸』方法後的下一個動作,就是找正確的人事物,做出正確的言語與行為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