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 Michelle
暱稱 燕子
國籍 中華民國
出生 1988年6 月13日 (1988-06-13) (21歲)
台灣台北市
職業 演員、模特兒、主持人
語言 中文、英文
教育程度 天主教輔仁大學心理學系
代表作品 18禁不禁
活躍年代 2007年ㄧ至今
經紀公司 多曼尼紀經公司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flyingyan613

水汪汪的大眼,抬頭一看自然流露清純氣息,1988年次的張家寧,拍偶像劇《十八禁不禁》出道,3年多來她因為要兼顧學業,沒有代表作,加上一張明星臉,始終很難讓人清楚記住她的長相,她笑說:「安以軒、戴君竹、張韶涵等大眼女星,我都被說過長得很像!」

在家排行老二的張家寧,上有哥哥,下有一個弟弟,因為父母親從商,家境富裕。因為只有一個女兒,張爸爸總是堅持親自保護她的安全,張家寧笑說:「我爸是哪種寧願買二手車給我開,也不要買機車給我。他就說過,『我用1百萬保護3千萬(指女兒張家寧),這樣很合理啊!』」
從小在爸媽呵護下長大,張家寧卻沒有千金小姐會有的「公主病」,她說:「我其實從小就很獨立,因為父母工作要應酬,所以我常常放學回家,就自己寫功課,排唸書進度,因為想看電視,但又怕被爸媽罵,所以就會自己先做好。」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心理系四年級的張家寧,大一下參與偶像劇《十八禁不禁》正式出道。雖然父母並不反對她進入演藝圈,但條件是能順利畢業,還要身體健康。因此出道至今,她總共只參與4部戲劇演出,拍戲時劇組也會配合上課時間排班。今年即將要畢業的她,未來考慮再考研究所。
但張家寧卻決定要用一年時間專心於演藝圈工作,公司除了會繼續安排戲劇演出外,也不排除讓她嘗試主持工作。但她卻心裡怕怕,直說:「我的口才還要在訓練吧!不過我爸媽倒是希望我可以出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