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阮經天,艋舺,玩酷青春,呂麗萍,趙又廷,當愛來的時候,第四張畫

阮經天奪影帝 哽咽飆淚謝爺爺

實現諾言 帶趙又廷立牌領獎

艋舺一回眸 力克陸三前輩

小天麻煩精稱帝 感謝許瑋甯

金馬獎風光落幕,最佳男主角獎是由電影「艋舺」中飾演「和尚」的阮經天,奪得影帝寶座,而在慶功宴上,小天感性的說,最感謝的就是一路支持自己的爺爺,說到這裡,激動的留下男兒淚。

滿臉吃驚訝異,被身旁的李烈緊緊擁抱才回過神來,第一次入圍金馬獎,阮經天,就得到男主角獎座 上台還不忘帶著好哥們趙又廷的人形立板,象徵兩人友誼不變,在四位入圍者中,演戲作品最少,年紀最輕,才28歲就坐上影帝寶座,小天首要感謝的就是爺爺, 激動的留下男兒淚,就是如此真情,不偽裝,在電影艋舺中,飾演和尚,在片尾被砍回眸的那一刻,厲害的演技,電暈的評審,而夠深度的表現,都是苦熬多年終於出頭,慶功宴上,抱著恩師洪偉明,和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女人, 趁機調侃自己,不過演技不落俗套,這也是繼1999年,柯俊雄稱帝之後,相隔十一年,再有台灣演員抱回影帝,將男主角獎留在台灣,阮經天堪稱是電影界的台灣之光。

贏得驚險 阮經天奪金馬影帝

金馬新科帝后
頒獎前面對強敵的「艋舺」阮經天(右)、「玩酷青春」呂麗萍(左),昨天摘下第四十七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獎,高興神情溢於言表。
記者徐世經、陳俊吉、陳立凱、高智洋/攝影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台灣電影共擒十五座金馬,最佳男主角「艋舺」阮經天,竟然擊敗被看好的「十月圍城」王學圻,「透析」倪大紅和「春風沉醉的夜晚」秦昊,勝得驚險。最佳女主角由「玩酷青春」的呂麗萍獲得,大爆冷門。

阮經天獲知得獎後,立刻跨過人群擁抱女友許瑋甯,然後帶著趙又廷的人形立牌上台說:「我帶我兄弟上台,我真的沒想到是我,我入行時許願,二十年內能得獎就好了,沒想到如今實現了,感謝媽媽、爸爸、爺爺、奶奶,在我快撐不下去的時候鼓勵我,讓我沒有離開這行。」

呂麗萍過去以電影「藍風箏」、電視劇「編輯部的故事」等揚名。「玩酷青春」裏呂麗萍演藍領階級媽媽,不需七情上臉,而是用生命歷練去活在銀幕上。

最佳影片「當愛來的時候」入圍十四項,贏得最佳影片等三項獎。張作驥獲獎後表示:「謝謝沒有得獎的十一位入圍者,及我的工作人員,這個獎屬於大家的,父親六年前逝世,我決定陸續拍以父母親等家庭的故事,爸媽反對我進這行,希望他們今天看到轉播,能為我感到驕傲。」

「第四張畫」鍾孟宏贏得金馬獎最佳導演,及「年度傑出台灣電影」,影片從父親打死兒子埋屍的社會新聞中,發展成一部關懷兒童的電影,影像與情節、人物緊密結合,對台灣現實社會有犀利探討。

今年最佳紀錄片是蘇哲賢執導的「街舞狂潮」,製片CNEX基金會創辦人蔣顯斌,去年他製作的紀錄片「音樂人生」也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是金馬獎紀錄片難得「連莊」的實例。

 

金馬獎/「回眸」超殺封帝 阮經天:今後向前看

  • 阮經天獲得金馬影帝。

藝人「小天」阮經天拿下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這是繼1999年柯俊雄封帝之後,隔了11年再有台灣演員把影帝留在台灣。28歲的阮經天的開心是帶著內斂的,他說,「開心只能一天,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要忘記得獎,未來還有很多事要努力。」
昨天阮經天以《艋舺》拿下影帝,他領獎前先在台下擁抱女友許瑋甯,再帶著好兄弟趙又廷的人型立板上台領獎,到了後台面對記者,提到已逝的爺爺則淚流不止,看得出他重情重義的真性情。
阮經天是凱渥模特兒出身,在今天凌晨的慶功宴上,打造他的「名模教父」洪偉明認為,小天不該那麼年輕就得獎,就連《艋舺》製片人李烈也坦承,她之前認為小天是新人,並不看好他和大陸演員競爭影帝能勝出。
對於阮經天能封帝的原因,金馬執委會秘書長聞天祥指出,支持他的多數是香港和大陸的評審,還透露評審葉童就說,《艋舺》片尾阮經天回眸那一刻,是近年來少見的「深度表演」,因此他以9票擊敗倪大紅和秦昊的各4票。
阮經天也說,他曾告訴自己,希望在20年內得獎,如今在自己也意外下,提早完成心願;他把眼光放遠,認為自己的未來「不會只有這樣」,他拍胸保證絕對不會有「大頭症」,強調未來還有很多事要努力。
阮經天的女友許瑋甯表現得落落大方,昨天在頒獎典禮上說,如果阮經天封帝,「他要什麼,我都給」,典禮後也出席了慶功宴,她對小天很有信心,認為他是一個很直的人,「我不覺得他得獎後會有改變。」那麼兩人的感情是否會增加壓力呢?許瑋甯也很直,她說,「當然不會!」、「我們一直過著很正常的生活。」


第47屆金馬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新演員:李千娜《茱麗葉》
最佳音效:杜篤之《艋舺》
最佳剪輯:布萊松弗洛朗斯、翁首鳴、曾劍《春風沉醉的夜晚》
最佳造型設計:吳里璐《十月圍城》
最佳美術設計:彭維民《當愛來的時候》
最佳男配角:吳朋奉《父後七日》
最佳女配角:郝蕾《第四張畫》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雅兹達尼爾佩曼《春風沉醉的夜晚》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雷光夏《第36個故事》
最佳動作設計:洪金寶《葉問2》
最佳視覺效果:南相宇《通天神探狄仁傑》
最佳創作短片:馬嘎巴海/杜均堂
最佳紀錄片:街舞狂潮
最佳原著劇本:高山、劉杰《透析》
最佳改編劇本:劉梓潔《父後七日》
最佳攝影:張展《當愛來的時候》
最佳新導演:何蔚庭《台北星期天》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李烈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獎:《第四張畫》
終身成就獎:徐立功
特別貢獻獎:孫越
最佳導演:鍾孟宏《第四張畫》
最佳女主角:吕麗萍《玩酷青春》
最佳男主角:阮經天《艋舺》
最佳劇情片:《當愛來的時候》

 

《艋舺》六中三漂亮 李烈台灣最傑出

     今年最賣座的台灣電影《艋舺》入圍6項,最後獲得男主角等3項;但除監製李烈、男主角阮經天、配樂陳珊妮參加典禮外,艋舺太子幫並未如預期站台,導演鈕承澤早早表示將出席伍佰演唱會,令人猜疑軟性抗議。

     《艋舺》台詞「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紅透半邊天,在農曆春節創下超過2.6億票房,卻僅入圍6項,最佳影片、導演付之闕如,年度台灣電影也沾不上邊,難怪鈕承澤非常沮喪。

     幸好《艋舺》拿下男主角、音效,監製李烈也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交出「六中三」漂亮成績;李烈領獎時說:「這個獎應該頒給電影字幕上每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台灣電影工作者都是無名英雄,錢少事多,希望能為他們爭取更多。頒獎過程中,《艋舺》一路很悶,幸好小天拿下影帝,大大扳回一城;小天說,鈕承澤之前就要他好好享受過程,沒想到這麼刺激。

     鈕承澤在電視機前看到小天獲獎,他說:「他跟兒子一樣,很開心以他為榮,他太幸運了。不過皮繃緊一點,挑戰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