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孝天稱中國是「祖國」微博掀罵戰

朱孝天很敢講,不在意敏感話題。

 

很喜歡在微博發表個人心得的朱孝天,近期在大陸杭州拍戲,在微博發言稱讚「祖國」(中國)之美,牽動兩岸話題敏感神經,獲得大陸網友稱讚他這番言論真是感人又有心,但也引發立場不同的台灣網友上線抨擊,怒指朱孝天竟然刻意諂媚、討好對岸,引起媒體關注。

 

朱孝天經紀人表示,因無法連絡上他,未對此事回應平面媒體。

 

日 前才在微博抱怨拍戲有粉絲偷看,覺得被騷擾,引起網友討論,還勾起朱孝天曾在節目上稱讚日本粉絲有禮,惹火大陸網民的記憶,這次他留言「叫祖國很奇怪嗎? 我小時候的教科書裡都是這麼寫的呀...」、「這裡的一些朋友也告訴我,他們小時候被教育的是:要去解放台灣的同志們。」又讓微博再度燒了起來。

 

除了在微博平鋪直敘談「祖國說」,朱孝天還有「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等曖昧言論持續發表,雖獲得大批對岸網民力挺,但也嚇壞死忠粉絲群,紛紛留言勸他這很敏感,「別再說了!」這些討論也引來許多政治迷留言,意外幫朱孝天微博開拓出一些不同「客層」。

 

儘管受到台灣網友批評,朱孝天在微博仍高調發表總結:「管他爸爸愛放屁,我只演我的戲。」敢言的他對批評並不為所動,還勸大家討論過就好不要動氣。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26450/

 

 

朱孝天微博PO大陸是祖國 台灣網友罵翻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F4成員的朱孝天日前在微博稱大陸是「祖國」,立刻引發網友撻伐要他「滾回大陸」,沒想到他居然還回應「叫祖國很奇怪嗎?」就這樣跟網友「你一言我一句」,最後要乾脆自嘲演戲演瘋了,要大家看看就好。



朱孝天4日在網誌上寫下,「剛去了趟杭州火車站,看到了一些很不雅的景象。我總覺得,『祖國』就像是一位風姿綽約的絕代佳人。美麗的她,雙手已經碰到了天堂,雙腳卻還是踩在爛泥巴裡。」

 


此話一出,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很支持,不過卻讓台灣網友很「火大」,不但立刻回批是在抱中國大腿,還問他「何時要放棄台灣身分證?」



朱孝天並沒有因此罷手,繼續在新浪微博PO文,還說「叫祖國很奇怪嗎?我小時候的教科書裡都是這麼寫的呀,這裡雖然不是我的家,卻是我的文,我的種,我的道德價值觀,還有我的根。」



網友又再吐槽,「孝天兄,你真的有讀過書嗎?你確定你的中興高中學歷是真實的嗎?你的祖國應該是新加坡吧!」就連國立編譯館人員也表示,因為時代背景,稱對岸是祖國事不太可能,並更近一步指出「國中課程也是用『中共』這個字眼。」



「祖國論」事隔一日,朱孝天先驚訝的表示,「怎麼一不留神就引起了這麼多情緒」,接著又聲明並無政治立場,只是相信眼睛看到的,不習慣的是文化差異,不是種族認知。



才剛滅完火,朱孝天又接著說,內地固然有很多無賴,可是台灣人也很糟糕,教科書要我們去解救大陸同胞,可是這邊的朋友是被教育要去「解放台灣的同志們」,接下來又再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切都只是輪迴而已。」看來這把火似乎越燒越旺。

 

 

http://www.nownews.com/2010/08/06/91-2633565.htm

 

 

新浪娱乐互动资料库产品是吸引每一名网友参与编辑的以wiki技术为基础的大型影视、音乐 及明星资料数据库,及其衍生出的用户互动社区服务。它是基于web2.0概念的产品创新 ...
data.ent.sina.com.cn
data.ent.sina.com.cn/star/978.html
朱孝天(英文名:Ken Chu,1979年1月15日-),臺灣藝人,偶像團體F4的成員之一。 朱孝天在拍攝偶像劇《流星花園》後,與劇中的其他三位主角組成偶像團體F4、急速竄紅。 ...
zh.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