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洞穴,3000米世界最深洞穴

image

洞穴位於南太平洋一個小島上

image

攝制組成員探洞

北京時間9月15日消息,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一支攝制組最近進入地面以下3000米的世界上最深的洞穴,完成了現實版的《地心歷險記》。
  包括電視探險員史蒂夫·巴克沙爾在內的研究組在南太平洋新幾內亞新不列顛島上的馬蓋尼洞穴發現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失落的世界”,這裡有很多之前人們不曾見過的動物。隻三周的時間,他們就發現了一種奇特的長著蜘蛛狀腿的盲蟹和一種穴居小蝦。他們還繪制了馬蓋尼洞穴內部幾個之前未曾勘探的通道的地圖。
  36歲的史蒂夫表示,在地下深處感染了一種病毒后,這一危險旅程變得更加“驚心動魄”了。這位前“真正野生秀”節目主持人在洞裡渴望呼吸道新鮮空氣,但是,要看到最近的自然光需要攀爬12小時。史蒂夫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登山運動員,他擔心自己會暈過去,永遠不會逃出這個洞穴。幸運的是他戰勝了疾病,和隊員平安回到地表。
  這位來自白金漢郡的男子說:“那簡直糟透了,難以描述,感覺我就要死了。發高燒,身上冒汗,呼吸都困難。周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我出現了幻覺,我渴望見到陽光,但是我知道那還需要至少12小時的攀爬。那簡直是我的噩夢,我擔心我永遠逃不出這個非常、非常深的洞穴。”
  拍攝從去年春天開始,當時8名身強力壯的攝制工作人員飛到了南太平洋遙遠的鮮為人知的新不列顛島。他們的任務是拍攝該島的密集叢林和島上的大量未知動物。該島還是“馬蓋尼洞穴之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網絡之一,還是人類探險最少去的地方之一。史蒂夫每天進入洞穴繪制和拍攝洞穴各通道。去年7月在返回英國的一次攀爬中摔傷了后背。每次探險洞穴需要12小時,要小心避開36.6米高的岩壁,面對呼嘯而過的地下水和狹窄的通道以及漆黑一片。
  他說:“這個地方很大,是那麼大,在有些洞穴你能放進一座大教堂。但是,然后,它的通道可能非常小,你必須匍匐前,頭盔擦著洞穴頂部。完全沒有自然光,隻能靠頭燈導航。這讓它成為我經歷過的最危險的地方,因為在這裡腳踝受傷可能意味著5天煉獄般的營救。”
  就在探險隊決定為了節省時間在洞穴裡過夜的時候出事了。他們在潮濕的洞穴裡安營扎寨,這時候史蒂夫發燒了,可能是因為接觸污染的水感染了疾病。因為他的病情未能得到好轉,探險隊被迫返回地表。幸運的是,史蒂夫很快就痊愈了,幾天后又回到洞穴探險更危險的通道。他的探險隊拍攝到一隻之前從未見過的眼睛凹陷,長著像蜘蛛的長長的腿的螃蟹和一種新的穴居蝦。史蒂夫說:“毫無疑問,這是一次瘋狂探險。”
    (來源:新浪科技)

Bill Stone探索世界最深洞穴

 

arrow
arrow

    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